2月广东终生禁驾新增35人!多涉酒驾醉驾造成重大交通事故

来源:金羊网 作者:郭思琦 粤交警 发表时间:2023-03-17 17:21
金羊网  作者:郭思琦 粤交警  2023-03-17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郭思琦 通讯员 粤交警

3月17日,广东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实名曝光2月新增的35位终生禁驾人员名单,同时曝光了一批突出违法企业、车辆。

“‘终生禁驾’是一项严厉的行政处罚措施,意味着今后在任何地方都不能重新报考驾驶证,也不能取得驾驶资格。”广东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如果驾驶人被终生禁驾后仍开车上路,一旦被交警部门查获,将按照“无证驾驶”给予相应行政处罚。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有两种情形会被终生禁驾。一种是饮酒后或者醉酒驾驶机动车发生重大交通事故,构成犯罪的;另外一种则是造成交通事故后逃逸,构成犯罪的。在2月份广东新增的35位终生禁驾人员中,有22人属于饮酒后或者醉酒驾驶机动车发生重大交通事故,构成犯罪的。广东交警提醒广大驾驶人,一定要谨记酒后不开车,开车不喝酒,否则肇事惹祸,等待的是法律的惩处。

1.png

此次曝光的违法比例较高的运输企业则包括湛江市麻章区大安汽车运输有限公司、广州兴生建筑工程有限公司等10家运输企业,其中湛江市麻章区大安汽车运输有限公司机动车保有量为32辆,一月违法量高达184次,车均违法次数达5.75次。

2.png

违法较为突出的车辆包括云浮市云城区谢均荣运输部的粤WW7871、惠州大亚湾龙泉运输有限公司的粤L73635等10辆重点车辆,其中粤WW7871一个月来违法量达20次。这些被曝光车辆的主要违法行为包括超速行驶、乘坐人员未按规定使用安全带等情形。

3.png

对于上述违法较突出的企业和车辆,公安机关将采取上门走访、约谈负责人、限期整改等措施督促企业落实安全主体责任。

编辑:吴方舟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