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是个好地方”文旅推广活动落地广州 百万广东人游新疆正式启动

来源:金羊网 作者:赖书香 发表时间:2023-03-17 18:14
金羊网  作者:赖书香  2023-03-17
3月17日,“新疆是个好地方”文化旅游推广活动暨百万广东人游新疆启动仪式在广州正式启动。

金羊网讯 3月17日,“新疆是个好地方”文化旅游推广活动暨百万广东人游新疆启动仪式在广州正式启动。新疆自治区文旅厅副厅长余洁在活动现场对新疆旅游资源进行了整体推介,无论是风光无限的自然风景和人文历史,还是精品旅游路线和红色旅游,无不吸引着现场参会者的目光。参会地州市也围绕各自优质文旅资源做出精彩推介,为进一步深入开展文旅产业合作打下了深厚的基础。

自治区文旅厅党组副书记、厅长古丽·阿不力木表示,近年来,新疆大力推进文化和旅游深度融合,旅游文化内涵不断增强、文化体验更加丰富,相关产业链逐步延伸,产业规模持续扩大。相信未来新疆和广东还将不断深化各领域合作,通过推介会为两地文旅行业构建更高质量的沟通桥梁和合作平台,加强合作交流,共同开拓客源市场,在推动两地文化相融、旅游互动等方面发挥强力引擎作用。

现场,新疆与广东多家文旅企业、旅游行业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旨在通过利用资源差异,搭建起优势互补的新平台,促进疆粤两地文旅行业合作共赢的新局面。据了解,“百万广东人游新疆”活动将同时启动,届时将通过加强政策联动、发放“翼卡通新疆旅游卡”和旅游补贴、推介优质文旅产业项目等举措,深度挖掘两地优质资源,激发旅游消费活力。

当天下午,广州市越秀公园文化广场,当悠扬抒情的新疆舞《朱拉》音乐响起,服饰妆容靓丽的女演员徐徐展开柔美的舞姿。作为“新疆是个好地方”文化旅游推广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当日“一起来跳新疆舞”进广场联谊活动走进广州市越秀公园。来自新疆艺术剧院的演员们行云流水的舞步和美丽的裙摆在春日中绽放。

文/赖书香

图/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

编辑:束孟卿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