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委员宣讲忙

来源:金羊网 作者:侯梦菲、董柳 发表时间:2023-03-18 08:08
金羊网  作者:侯梦菲、董柳  2023-03-18
第一时间以多种形式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

在粤全国人大代表、住粤全国政协委员通过多种形式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侯梦菲 董柳

一分部署,九分落实。

2023年的全国两会,是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后的首次全国两会。2023年的全国两会闭幕后,在粤全国人大代表、住粤全国政协委员回到工作岗位,围绕今年全国两会作出的一系列决策部署,深入机关单位、学校、企业、社区以及乡村,第一时间以多种形式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

3月14日,广州市政府新闻办召开在穗全国人大代表、住穗全国政协委员媒体交流分享会。五名来自不同领域的代表委员分享参会感受以及下一步工作设想。全国政协委员、广州市政协副主席、广州市科学技术局局长王桂林说,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广州市科学技术局将贯彻落实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方案精神,落实教育、科技、人才三位一体的强国战略,奋力书写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新篇章。

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高质量发展离不开技能人才,职业技术教育的高质量发展是大势所趋。”全国人大代表、广州港黄埔港务分公司安全环保部经理助理周冲在媒体交流分享会上表示,他将继续努力奋斗,把青春融入高质量发展事业中去,为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同在3月14日,全国人大代表王贵清、汤依伟、韦庆兰、房奕玲返回清远,在清远市人大常委会举行的座谈会上,畅谈履职新计划,共话发展新愿景。代表们表示,回到工作岗位后,将第一时间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并和广大群众共同学习领悟,把精神落到实处、落到细处,把宏伟蓝图变为美好现实,汇聚起推动清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全国人大代表、连南瑶族自治县大坪镇牛路水村党总支委员、村委会副主任房奕玲说:“我要把大会精神带回村里,传到群众心里,带领大家撸起袖子加油干。”

在梅州——3月14日下午,刚从北京回到梅州的全国人大代表,嘉城建设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张晓,马不停蹄地在嘉城建设集团召开会议宣讲全国两会精神,他结合参会履职感受,把大会的暖心政策、喜人消息第一时间传递给一线干部职工。

在高校——3月14日,返回工作岗位的全国人大代表、广州医科大学校长赵醒村第一时间向学校党员干部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并分享了自身的履职感受。

“我现场聆听了政府工作报告,感受到政府对人民群众切身问题的关心关注。审议时,代表们热议民生关切,提的建议议案都关乎百姓冷暖,展现了全国两会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赵醒村说。

编辑:邬嘉宏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