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清明祭扫预约平台将于3月21日上线 市民可提前7天预约

来源:金羊网 作者:高焓 发表时间:2023-03-18 09:03
金羊网  作者:高焓  2023-03-18
今年清明节期间,广州市将继续提供非现场祭扫服务。

市民可提前7天预约,服务时间为每天7:30至22:30

羊城晚报讯 记者高焓报道:3月17日,广州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广州市2023年清明祭扫工作新闻发布会,市民政局、市公安局、市消防救援支队的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全市清明祭扫的相关措施、要求与指引。

记者从发布会上获悉,今年3月28日至4月30日期间,广州市继续实施预约祭扫措施。市民前往全市各殡仪馆、墓园、骨灰楼(堂)等殡葬服务场所进行现场祭扫,可提前7天进行预约。

广州市民政局副局长温凌飞介绍,“广州市清明祭扫预约平台”将于3月21日上午10时上线,服务时间为每天7:30至22:30。市民可通过“广州民政”微信公众号的“办事大厅”,选择“祭扫预约”进入平台预约。

今年清明仍保留特殊群体现场预约服务。不便使用智能设备且无法通过亲友协助上网预约的老年人等特殊群体,可携带有效身份证件到祭扫现场进行预约,按照工作人员的指引有序入场。

除确实无法进行线上预约的老年人等群体以及14岁以下儿童,其他参加现场祭扫的市民均应提前预约,而且要凭个人身份证原件和预约码核验入场。

此外,全市绝大多数的墓园、骨灰楼都不能提供停车服务,市民尽量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出行。

广州市公安局指挥中心宣传处处长许欣表示,交警部门将根据祭扫现场及周边交通管理需要,动态实施临时交通管制。

今年清明节期间,广州市将继续提供非现场祭扫服务。

编辑:邬嘉宏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