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集】报告,新兵入营!

来源:金羊网 作者:侯梦菲 吴克振 黄思源 发表时间:2023-03-18 19:18
金羊网  作者:侯梦菲 吴克振 黄思源  2023-03-18
新战友们,加油!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侯梦菲

图/通讯员 吴克振 黄思源

羊城三月,春意盎然。又是一年入伍季,有志青年立志军营写辉煌。3月17日下午,武警第二机动总队某支队迎来了2023年度首批春季入伍新兵。

他们身穿武警21式作训服,胸带红花、肩披绶带,怀揣着从军报国的理想信念和家乡亲人的殷切嘱托,从祖国大江南北汇聚到军营这个大家庭,开启军旅人生新征程。

随着列车车门缓慢开启,新兵们昂首挺胸走出站台。身上的绶带,胸前的红花,无不透露着他们成为一名武警新兵的自豪与喜悦。“向右看齐”“向前看”“登车”……新兵们在新训骨干的引导下,迅速集合整队,井然有序登车。

“热烈欢迎新战友!”营门口舞龙舞狮,锣鼓阵阵,支队首长和新训干部骨干们,早已在道路两旁整齐列队,等候多时,用最热烈的欢迎仪式,迎接新战友的到来,满满的仪式感让新兵们忘却了一路的舟车劳顿,充分感受到了部队大家庭的温暖。

入营后,防疫小组第一时间对新兵进行体温测量、更换口罩、物品消毒,每个环节一丝不苟,为新兵的安全健康保驾护航。

“妈妈,部队的饭菜很香,生活一切都好,班长和战友们都非常热情”“部队很温暖,爸爸请放心,我在部队一定好好干”……收拾完行李,新兵们纷纷给家人打电话报平安,诉说入营第一天的“惊喜”,消除远方家人的忧思顾虑。

在未来几天时间里来自全国各地的数百名新兵将陆续入营,届时将统一在新训大队接受军事训练、政治教育和体能强化训练,完成从地方青年到合格军人、从合格军人到合格战斗员的两个转变。

恰青春、正热血,一批新鲜血液的注入,为这支英雄的部队增添了新的战斗力,愿新战友们能够在军队这个大舞台上施展才华,在军营这座大熔炉里淬炼成钢,在军旅这所大学校中实现梦想,期待着你们破茧成蝶,换羽新飞,新战友们,加油!

编辑:吴方舟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