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遗品牌大会将于23日在穗开幕

来源:金羊网 作者:周欣怡、穗文广旅宣 发表时间:2023-03-19 07:40
金羊网  作者:周欣怡、穗文广旅宣  2023-03-19
17日上午,文化和旅游部公布,2023非遗品牌大会将于3月23日至25日在广州市文化馆新馆举办。

升格为全国性大型非遗活动,23日晚将举办“非遗之夜”展演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周欣怡、通讯员穗文广旅宣报道:17日上午,文化和旅游部召开第一季度例行新闻发布会,公布2023非遗品牌大会将于3月23日至25日在广州市文化馆新馆举办。

据悉,本次非遗品牌大会以“坚持守正创新 擦亮非遗品牌”为主题,由文化和旅游部、广东省人民政府主办。大会将配套多项创意互动活动,旨在通过多元化方式,全面展示新时代非遗传承创新发展的新成果,推动传统工艺高质量传承发展。

源于广州,面向全国,非遗品牌大会已连续举办四届。2023非遗品牌大会以建设全国最大非遗品牌展示传播交流平台为目标,广邀全国非遗品牌、非遗工坊、非遗传承人及专家学者等齐聚一堂,共谋非遗品牌发展,共享非遗品牌建设经验。

据了解,2023非遗品牌大会实现“四个首次”:一是首次升格为全国性大型非遗活动。本届非遗品牌大会由文化和旅游部、广东省人民政府主办,参会、参展主体扩展到全国范围,大会的社会关注度和品牌影响力大幅提升;二是首次将企业品牌作为宣传展示主体内容。本届大会首次将非遗品牌及其产品纳为宣传展示的重要部分,激发企业参与非遗传承保护的积极性,扩大品牌影响力;三是首次组织非遗企业代表现场签约。本届大会将提升非遗企业的经营主体地位,彰显非遗品牌市场价值,引领带动行业高质量发展;四是首次举办非遗专场展演。本届大会将举办“非遗之夜”展演活动。23日晚,大会联合各地优秀表演团队,将以“非遗之夜”为主题打造一场视听盛宴,届时诸多精彩节目将轮番登场,展现传统非遗项目与当代舞台艺术融合发展的丰硕成果。

展演之余,大会还将配套诸多互动活动,如非遗市集展演、互动体验打卡、汉唐服饰秀、戏曲展演等,使市民游客能在浓厚的传统文化氛围中进行非遗互动。

编辑:郑健龙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