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走读广州辛亥革命史”清明祭扫启动 将祭拜40座墓逾千位先烈

来源:金羊网 作者:黄宙辉、罗懿琛、张林 发表时间:2023-03-19 07:41
金羊网  作者:黄宙辉、罗懿琛、张林  2023-03-19
今年辛亥革命纪念馆举行的“走读广州辛亥革命史”清明祭扫活动于18日在线上线下同时开展。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黄宙辉,通讯员罗懿琛、张林报道:18日,2023年“走读广州辛亥革命史”清明祭扫活动启动,来自辛亥革命纪念馆工作人员、广州科技贸易职业学院的师生以及市民代表,祭拜了兴中会坟场、邓荫南墓、伍汉持墓等7个墓地,深切缅怀革命先烈。

辛亥革命纪念馆馆长欧阳旦霓介绍,为发扬辛亥革命精神,铭记先辈的事迹,该馆于2017年策划组织了“走读广州辛亥革命史”清明祭扫活动,迄今已走过6个年头。

6年时间里,除了祭拜烈士墓址名单持续更新,该馆还积极探索祭扫方式的多样性。其中,2020年首次上线“走读广州辛亥史”小程序,提倡线上祭扫和线下祭扫相结合,进一步扩充祭扫活动的参与群体。

扫墓活动负责人张长龙介绍,今年该馆举行的“走读广州辛亥革命史”清明祭扫活动于18日在线上线下同时开展。其中,线下计划举行3场扫墓活动,设立先烈路线、越秀白云天河线和银河烈士陵园线共3条路线,祭扫40座、逾千位先烈的墓地。本次线下祭扫活动将持续到3月27日。

编辑:郑健龙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