变身户外演奏厅 植物园响起广东音乐

来源:金羊网 作者:黄宙辉、伍尚文 发表时间:2023-03-19 07:42
金羊网  作者:黄宙辉、伍尚文  2023-03-19
3月17日至19日,“曲韵悠扬绿色乐章——又是一年荔枝红”音乐会系列活动在华南国家植物园户外大草坪精彩上演。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黄宙辉、通讯员伍尚文报道:3月17日至19日,“曲韵悠扬绿色乐章——又是一年荔枝红”音乐会系列活动在华南国家植物园户外大草坪精彩上演。本次活动是“花城阳光温暖生活季”系列文艺活动的重头戏之一,由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主办,广东音乐曲艺团承办。

音乐会以原创主题音乐《又是一年荔枝红》为序,展现新时代的广东山水与人文风貌。广东音乐《平湖秋月》、阮咸与柳琴演奏的《山歌》等韵味十足的岭南曲目,在恢宏的交响乐声中激荡新时代中国发展的澎湃动力。著名粤曲演唱艺术家梁玉嵘携手一众优秀青年演奏员,在音乐会上进行了精彩表演。

广东音乐作为岭南传统文化瑰宝、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发展至今已有近400年历史。“又是一年荔枝红”音乐会通过广东音乐、广东曲艺等节目形式,展现岭南文化和非遗艺术的无穷魅力,系列演出已在广州、中山等地举办多场。本次音乐会设立在华南国家植物园,将非遗艺术与绿色生态完美融合,从室内走向户外,实现“以文塑旅、以旅彰文”的跨界新尝试,打造“公园音乐厅”沉浸式视听享受。

据悉,“花城阳光温暖生活季”系列文艺活动项目将分别在广州长隆欢乐世界、广州大剧院等地,举办“文旅助力百业复兴——广州欢迎您系列活动”“聆听元宇宙时代的民族交响乐”等11场精彩演出。

编辑:郑健龙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