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执信中学二沙岛校区今年首招约250人

来源:金羊网 作者:蒋隽、叶冬梅 发表时间:2023-03-19 07:42
金羊网  作者:蒋隽、叶冬梅  2023-03-19
今年执信中学将有3个校区招收高中生,除了执信路校区、天河校区外,二沙岛校区将在今年正式开始招生。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蒋隽、实习生叶冬梅报道:3月18日,广州市执信中学校园开放日活动举行。执信校长陈民透露,今年执信中学将有3个校区招收高中生,除了执信路校区、天河校区外,二沙岛校区将在今年正式开始招生。

据介绍,二沙岛校区是执信中学的中外合作办学项目,今年计划招生约250人。而执信路校区和天河校区招生计划不低于去年(2022年执信路校区招生计划为400人、天河校区为600人)。3个校区都是独立代码招生,招生分3个批次完成。

第一批次是特长生和自主招生。今年,执信中学特长生招生人数略少,总数约82人,面向足球、篮球、羽毛球、游泳、田径、乒乓球、无线电测向、交响乐、舞蹈、合唱、语言艺术、美术(书法和绘画)特长生招生,主要招生校区为天河校区。其中,羽毛球、游泳、田径、乒乓球体育特长生,中考成绩须达到普通高中第三梯度投档控制线以上;足球、篮球体育特长生,中考成绩须达到普通高中录取最低控制线;艺术特长生和无线电测向体育特长生,中考成绩须达到普通高中第二梯度投档控制线以上。

自主招生则按学校招生总人数的10%设置。根据以往招生安排,执信中学自主招生要求考生有扎实的学科基础,对五大学科奥赛(数学、物理、化学、生物、信息)或科技创新项目(课题研究、创客空间、机器人编程等)有浓厚兴趣。

第二批次为名额分配,招生人数占招生总计划的50%。对于该批次的分数限制,陈民表示,要以教育局发布的通知为准。按照往年数据,执信中学名额分配大概有30%指标流标到第三批次招生。

编辑:郑健龙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