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五届穿越丹霞山50公里徒步赛昨日举行 ​两万多人徒步穿越丹霞山

来源:金羊网 作者:张文、李绮斓、李慧莹 发表时间:2023-03-19 07:42
金羊网  作者:张文、李绮斓、李慧莹  2023-03-19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张文,通讯员李绮斓、李慧莹报道:3月18日,由韶关市人民政府主办的“农行杯”第十五届穿越丹霞山50公里徒步赛在丹霞山南门鸣笛开赛,两万多名中外徒步爱好者在丹山碧水之间共同开启春日徒步之旅。

丹霞山徒步赛创办于2008年,至今举办十五届,已成为粤港澳大湾区乃至中外徒步爱好者每年翘首以盼的大型群众性体育赛事,成功入选广东十大“国内品牌赛事活动”。

本届徒步赛奖品和完赛奖牌设计是一大亮点。穿越组每组冠、亚、季军选手分别荣获一座奖杯和一枚“优胜”戒指,奖杯底座采用“山”的形状设计,杯体结合丹霞山美如画的风景设计。穿越组纪念奖牌以丹霞山特色山峰为设计元素,欢乐组和亲子组纪念奖牌融入韶关地标风采楼元素。

据介绍,近年来,韶关市大力实施全民健身计划,加快建设户外运动场地设施,分级分类打造户外运动精品赛事,持续擦亮“户外运动天堂”名片。本届赛事是韶关今年举办的第一场大型赛事活动,接下来韶关还将陆续举办汽车拉力赛、龙舟邀请赛、环丹霞山自行车赛、环丹霞山马拉松赛等一系列体育赛事活动,把户外运动赛事打造成全省文化旅游体育融合发展的典范。

编辑:郑健龙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