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台剧《独角兽》广州上演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作者: 发表时间:2023-03-19 08:12
金羊网-新快报  作者:  2023-03-19
3月17日—18日,由广州市作家协会主席庞贝创作的舞台剧《独角兽》在广州正佳大剧院上演。

新快报讯 记者徐绍娜报道 “科幻现实主义戏剧、诗意现实主义戏剧、象征主义戏剧,这是后人类时代来临前的最后夜晚……”3月17日—18日,由广州市作家协会主席庞贝创作的舞台剧《独角兽》在广州正佳大剧院上演。

剧中,生物传感博士艾垦、神经计算博士顾濛、仿真材料专家何智,每个人都与神秘失踪的大提琴手林韵有关。而在另一个时空中,林韵也是人工智能Alpha-3……

作为国内为数不多的跨界小说与戏剧创作的作家,庞贝戏剧作品的最大特征是文学性。《独角兽》表层的剧情是一种悬疑叙事,但却别有一种优雅气质。舞台剧《独角兽》既是科幻,也有梦幻。卡萨尔斯大提琴曲、如梦如幻的配乐和音效、里尔克的诗歌、写意空间的实景水池、赛博格时代的金属冷光及鲸鱼的叫声……剧中以舞蹈强化了人们对于人工智能力量的感知。《独角兽》的剧情是人与机器的一场临界实验,其演出呈现也是一种“临界实验”。

编辑:聂粤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