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举行外国驻港领团和商界参访团推介会

来源:金羊网 作者:罗仕 史伟宗 发表时间:2023-03-22 21:11
金羊网  作者:罗仕 史伟宗  2023-03-22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罗仕 通讯员 史伟宗

3月21日,广州市举行外国驻港领团和商界参访团“相约·广州之夜”推介会。广州市委书记林克庆出席并致辞。外交部驻香港特别行政区特派员公署特派员刘光源参加。

林克庆代表广州市委、市政府对参访团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对大家长期以来关心和支持广州发展表示衷心感谢。他说,广州是国家中心城市、粤港澳大湾区核心引擎、广东省省会,自古以来因海而生、向海而盛,被誉为“千年商都”,如今的广州,人均GDP突破2万美元,拥有广州实验室、华南国家植物园、广州期货交易所等一批国家级平台,与220多个国家和地区保持贸易往来,已发展成为一座动力激发、实力勃发、活力迸发、魅力焕发的城市。当前,广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把高质量发展作为现代化建设的首要任务,扎实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广州实践,携手港澳共同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和南沙开发开放,不断提升城市发展能级,强化国际交往中心功能,着力建设国际大都市,必将为全球企业、机构来穗发展创造更大空间、带来更多机会。希望各位朋友关注广州、相约广州、投资广州,我们将一如既往竭诚提供最优质的服务、创造最优越的环境,与大家携手前行、共赢发展。

科威特驻港总领事格尼姆说,科威特是首批签署“一带一路”倡议的国家,一直与中国保持传统友好关系,高度关注粤港澳大湾区的发展,期待深化与广州在内的大湾区城市投资贸易合作,进一步提升合作水平和层次。

香港新西兰商会主席惠特拉姆说,广州是新西兰最大城市奥克兰的友好城市,两地交流广泛而深入。此次考察访问为驻港领事官员和商会提供了亲身感受粤港澳大湾区发展的好机会,期待进一步加强与大湾区城市的经贸往来与合作。

香港特区政府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丘应桦,广州市领导边立明、陈杰参加。

据悉,此次参访团由外交部驻港公署组织,外国驻港机构的总领事或代表,外国在港商会、跨国企业、金融机构负责人及香港特区政府有关部门负责人等百余人组成。在穗期间,参访团先后考察迈普再生医学科技有限公司、明珞装备有限公司、科大讯飞华南研究院、晶科电子有限公司,并参加南沙推介会等活动。

编辑:邓豪杰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