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白云确定首批智慧教育数字教材应用联盟基地校、成员校

来源:金羊网 作者:符畅 林咨雯 发表时间:2023-03-22 19:19
金羊网  作者:符畅 林咨雯  2023-03-22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符畅 通讯员 林咨雯

3月22日,由广州市教育局、广州市电化教育馆指导,广州市白云区教育局主办,京溪小学承办的“携手数字教材 共创智慧教育——广州市第二届智慧教育成果展暨白云区数字教材应用联盟启动仪式”在白云区京溪小学举行。

活动中,京溪小学校长刘玉娟分享了学校以省信息化中心校、市区智慧校园试点校、数字教材应用联盟基地等建设为契机,大力开展了智慧课堂建设的实践探索经验。

同时,京溪小学推出七大学科9节数字教材应用课例,老师王雪娇现场展示了六年级数学课例,其余8节课例均以粤教翔云平台展示的方式向教师开放,鼓励教师积极参与在线研讨。据介绍,各课例充分运用了数字教材的资源和功能,聚焦如何设计问题导学与学习任务单,精心组织课堂活动和优选学习资源,做到让学习活动与核心素养关联,同时尽最大所能改变学生的学习方式,引导学生自主深度学习,体现了智慧教育的理念。

现场,京溪小学和16所数字教材联盟成员校获颁白云区首批智慧教育数字教材应用联盟基地校牌匾与成员校证书。

白云区教育局信息发展中心主任、白云区教育研究院副院长李春明表示,各基地学校要由“一把手”负责,建立推进机制、搭建应用平台,校际间共建共享,广泛开展交流互鉴,努力扩大优质资源覆盖面,大力推进常态化、规模化应用,合作提升师生数字素养能力,推动白云智慧教育新飞跃。

编辑:邓豪杰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