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得带伞防雷击!强对流或23日午后至24日白天影响广州

来源:金羊网 作者:梁怿韬 发表时间:2023-03-22 18:54
金羊网  作者:梁怿韬  2023-03-22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梁怿韬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从广州市气象台获悉,截至3月22日白天,广州部分地方已出现分散阵雨。按现有气象资料预计,23日午后至24日白天广州或受强对流天气影响,届时有可能发布相关预警信号。

image.png

冷空气叠加降水预计将带来降温,请市民注意防御(资料图片) 梁怿韬 摄

根据广州市气象台观测,21日夜间至22日白天广州阴天到多云,中北部出现分散阵雨,增城区派潭镇录得最大累积雨量7.7毫米。受高空槽、切变线和冷空气共同影响,预计23日至24日广州将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其中23日午后至24日白天将伴有短时强降水、雷雨大风、局地冰雹等强对流天气,届时有可能发布雷雨大风黄色和暴雨黄色预警信号。受冷空气叠加降水影响,广州将出现一轮降温过程,日最高气温预计从23日的26℃,下降至25日至27日期间的20℃,日最低气温从23日的22℃,下降至26日的15℃。

广州市气象台提醒,预计未来几天广州雷雨将趋于明显,部分行政区伴有雷电、短时大风和冰雹等强对流天气,请相关职能部门和市民注意做各项防御工作。注意防御局地雷击、局地冰雹和短时大风导致的厂房工棚、临时构筑物、户外广告牌、树木倒塌等灾害。雷雨时陆地、河道、港区风力大,能见度低,请注意水陆交通安全。由于广州已进入强对流天气高发期,在注意科学蓄水用水的同时需提前做好水库、沿江堤坝、山塘等水利设施的安全巡查和初雨污染应对工作,防御强降水引发的城乡积涝、局地山洪及山体滑坡等次生灾害。预计冷空气叠加降水将带来降温,请市民注意适时增减衣物。

编辑:邓豪杰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