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尼斯大学校长:“和而不同”推进东西方文明互鉴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作者: 发表时间:2023-03-22 21:26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作者:  2023-03-22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陈坚 李骁阳):中国和意大利的交往源远流长。意大利威尼斯大学校长、著名汉学家李集雅日前在接受记者专访时表示,中意因为古已有之的文明交往史彼此结缘、相互欣赏,双方大学等教育机构应加强对话与合作,为两国加深了解、拓展共识搭建桥梁。

李集雅表示,历史上,中意两国保持“和而不同”,作为东西方文明的代表进行了意义非凡、影响深远的交流与对话。在今天,大学之间的合作是不断延续这种对话的重要手段之一,将能够为两国青年的相互了解和共同成长提供平台与机遇。她强调,中国传统文化正在与时俱进地不断展现其新的价值,意大利应当加强对中国的认识和理解,在文化、教育、科学等领域拓展对华合作。

李集雅介绍,威尼斯大学开设了众多与中国相关的学科并且拥有强大的师资力量,目前该校也有超过1800名本科生和研究生正在学习中文课程。她认为,这从一个侧面体现了中意进行跨文化对话的良好基础和积极趋势,也因此积极地看待中意关系的未来。

今年是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提出十周年。李集雅认为,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融合了古老的中国智慧,有助于推动全球目标一致地为实现可持续发展而共同努力。

编辑:束孟卿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