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神农架徒步,到寺庙觅春景! 年轻人热衷清明拼假出游

来源:金羊网 作者:刘星彤 发表时间:2023-03-24 06:29
金羊网  作者:刘星彤  2023-03-24
连同即将到来的“五一”小长假,一波春游预订的小高峰来了。

羊城晚报讯 记者刘星彤报道:距离清明节仅剩不到两周,不少年轻人开始计划拼假出游,誓要将“春游”进行到底。连同即将到来的“五一”小长假,一波春游预订的小高峰来了。

马蜂窝最新发布的2023年春季“旅行蜂向标”显示,三月以来,“春游”相关搜索内容涨幅高达166%,赏花热度上涨250%,“清明去哪儿玩”热度上涨达110%。飞猪数据显示,随着清明及“五一”临近,长线游需求持续回温,游客的预订提前量也较过去三年大幅提升。截至目前,五一假期的出游预订量较去年同期增长超3倍,其中跨省游、出境游订单占比超8成。

根据马蜂窝统计,从春季热度涨幅最高的城市目的地来看,成都荣登榜首,北京、南京、重庆、杭州、西安、苏州、武汉、广州、贵阳紧随其后。

除了踏青赏花,沉寂一冬的户外运动热情持续回温,各地“徒步”平均热度上涨超50%。据悉,年轻人青睐的春季徒步路线多集中在山地,神农架徒步、腾冲徒步、四明山徒步、九华山徒步、墨脱徒步成为关注度最高的几大徒步线路。

值得一提的是,过去以中老年为主要客群的寺庙,在今年成为“佛系”青年们的热门出游地,年轻人扎堆儿涌向寺庙寻觅春景。飞猪数据显示,近一个月来,寺庙相关景区的门票预订量同比增长超4倍,灵隐寺、寒山寺、灵山大佛、栖霞寺、乐山大佛等成为热门。在马蜂窝平台,近一周“寺庙”平均热度涨幅达138%。最受年轻人关注的寺庙榜单中,杭州灵隐寺拔得头筹。

与寺庙同为传统景点的博物馆也成为年轻人春游的“香饽饽”。近一个月,飞猪博物馆门票预订量同比增长49%,其中“二刷”甚至“三刷”的订单占比提升,“看展式研学”以及“看展式社交”成为“90后”“00后”的流行生活方式。

“随着天气转暖以及假期临近,国内游客的春游需求延续了春节以来的强势复苏态势,并有望在即将到来的五一假期创下新峰值。”飞猪春游季项目负责人帅梦婷表示,消费需求的持续攀升,将对旅游消费品质提出更高的要求。

记者了解到,清明拼假出游热潮之下,除西藏林芝、新疆伊犁等国内长线赏花目的地大热外,说走就走的出境游也深受年轻游客欢迎。除热度一路领先的泰国海岛外,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日本、老挝都是清明假期关注度较高的海外目的地。此外,乘高铁从云南直达老挝成为出境热门新选择。马蜂窝平台上,“坐火车去老挝攻略”热度涨幅达125%。

编辑:邬嘉宏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