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劈波斩浪、登临制控!全景直击南海某海域战舰维权执法训练场

来源:金羊网 作者:李焕坤 发表时间:2023-03-24 19:07
金羊网  作者:李焕坤  2023-03-24

文、图、视频/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李焕坤 通讯员 马骁

战舰劈波斩浪、雷达高速飞旋、舰员蓄势待发……近日,中国海警局直属第三局多艘舰艇组成编队,连续多天在南海某海域开展维权执法训练。

“发现不明海上目标”,编队刚刚进入训练海区,雷达显示屏上突然出现的不明光点就引起了中沙舰雷达战位的注意。综合研判确认目标性质后,一场实战背景下的登临制控训练开始!各舰根据态势迅速调整队形,占领有利制控阵位。“你舰立即登临制控!”随着指挥员一声令下,各部位密切协同、前出处置,舰艇轰鸣声响破云天。

除了登临制控训练,编队对接实际需求,先后完成巡航警戒、模拟损管抗沉护航护渔、离舰损管等科目训练。“主机舱起火,请求封舱灭火!”“友方舰艇受损,无法正常航行,拖带部署”“左舷15度距离2链发现人员落水”……连续多日的海上训练中,“敌”情不断、特情频发。

“只有紧贴实际开展训练,才能在海上维权执法中占据主动权。”中国海警局直属第三局有关负责人介绍,他们抓住每次出海训练的机会,持续深化维权执法问题研究,旨在在真打实备中不断锤炼指挥协同、临机处置和精准处置能力。

编辑:吴方舟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