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际预制菜展示体验中心落户白云

来源:金羊网 作者:符畅、祁航 发表时间:2023-03-25 08:55
金羊网  作者:符畅、祁航  2023-03-25
全国首个农业农村部授牌的预制菜中心正式落户白云区嘉禾街。

已有112家预制菜头部企业产品进驻,涉及产品种类千余种

羊城晚报讯 记者符畅、通讯员祁航摄影报道:3月24日,农业农村部向广州市白云区颁发中国国际预制菜展示体验中心牌匾,全国首个农业农村部授牌的预制菜中心正式落户白云区嘉禾街。

据了解,中国国际预制菜展示体验中心是一座创新型一站式预制菜展销推广平台,一期占地12000平方米,二期占地13000平方米,综合承载预制菜产业展示、体验、路演、推介、展销、研发、孵化功能,并提供预制菜全链路解决方案,中心同时配置大数据平台,集成预制菜产销数据,推动预制菜互联网+大数据融合,为产业发展导向引航。

目前,中心已有海润食品、首衡集团、恒兴集团、国联水产、广州酒家、正大食品、温氏佳味等112家预制菜头部企业产品进驻,涉及产品种类千余种。

“我们的中心是全开放的,不管是政府考察团队、商务团队还是普通市民,都可以在这里了解预制菜的品类,品鉴预制菜产品。不论是预制菜展销、推介、路演,还是日常的商务洽谈、会见、签约,我们都有专门的功能空间和专业团队来承担。在功能设计之外,中心还孵化直播电商团队和产业上下游企业,目前已落成6家电商企业,累计直播推广带货百余场,并孵化食悦科技等多家预制菜种子公司,致力打造高质量的一站式预制菜产业综合服务平台。”中国国际预制菜展示体验中心负责人高贺欣介绍道。

据不完全统计,自今年1月试运营以来,中心承办大型展销活动十余场,接待各省市考察洽谈团队300余次、承办商务对接活动200余场、促成意向合作协议20多亿元。

白云区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白云区优质农产品生产企业已与中国国际预制菜展示体验中心实现深度对接,为建设湾区预制菜一体化基地、打造湾区“中央厨房”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编辑:邬嘉宏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