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没有一只鹅能活着离开广东”,三大菜系你最爱哪种吃法?

来源:羊城晚报•羊城派 作者:周聪、赖嘉华、丘锐妮 发表时间:2023-03-27 17:18
羊城晚报•羊城派  作者:周聪、赖嘉华、丘锐妮  2023-03-27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周聪
视频/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赖嘉华 周聪 丘锐妮

为什么烧鹅在广东那么受欢迎,为什么民间一直流传着这样一句话——“没有一只鹅可以活着离开广东”?在广东人眼里,鹅到底有着怎样的独特魅力呢?鹅在粤菜师傅们的手里,又能怎样变换花样,做出不同种类的美食?

3月26日至27日,第五届粤港澳大湾区“粤菜师傅”技能大赛暨粤菜产业文化交流活动在梅州市举办。粤菜、客家菜非遗美食文化、世界客都红色文化、绿色客都食材等内容都将作为本届大赛亮点呈现。其中,活动现场以“鹅”为媒介,分别讲述“广府烧鹅”“潮汕卤鹅”“客家白切鹅”的历史传承文化、烹饪技艺和特色口味。

让我们一起看看,究竟“为什么没有一只鹅能活着离开广东”!

(更多新闻资讯,请关注羊城派 pai.ycwb.com)

来源 | 羊城晚报•羊城派
责编 | 陈诗洁

编辑:陈诗洁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