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介绍中方对新加坡、马来西亚、西班牙三国领导人访华期待

来源:北京日报客户端 作者: 发表时间:2023-03-27 17:18
北京日报客户端  作者:  2023-03-27

3月27日,外交部发言人毛宁主持例行记者会。

有记者提问,中方发布了新加坡总理李显龙、马来西亚总理安瓦尔、西班牙首相桑切斯出席今年博鳌亚洲年会并对中国进行正式访问的消息,请问中方对新加坡、马来西亚、西班牙三国领导人访华有何期待?中方如何看待当前同三国的关系?

毛宁介绍称,三国领导人将在海南出席博鳌亚洲论坛年会开幕式之后到访北京,中国领导人将分别同三国领导人举行会见会谈,就双边关系及共同关心的国际地区问题深入交换意见。李显龙总理是来华访问最多的外国领导人之一,此次是他时隔4年再次来到中国,中国和新加坡互为友好近邻和重要合作伙伴,两国务实合作走在地区前列,中方期待通过此访推动中新关系提质升级,推动两国合作朝着更高质量发展。

毛宁表示,此访是安瓦尔总理就任之后首次访问中国。马来西亚是地区重要发展中国家和新兴经济体,今年是中马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建立10周年,明年两国将迎来建交50周年。中方期待通过此访推动中马关系朝着共建命运共同体的大方向不断迈进。

毛宁称,桑切斯首相是首次访华,西班牙是中国在欧盟内的重要伙伴,今年是中国和西班牙建交50周年,我们希望通过此访谋划两国关系未来发展,推动中国和西班牙的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再上新台阶。

来源 | 北京日报客户端
责编 | 杨楚滢

编辑:杨楚滢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