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商通招商引资专区上线试运行

来源:金羊网 作者:沈钊 发表时间:2023-03-29 06:17
金羊网  作者:沈钊  2023-03-29

羊城晚报讯 记者沈钊报道:“栽好梧桐树,引来金凤凰”。记者3月28日从广东省政府服务数据管理局获悉,为全面落实省委十三届二次全会、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全省高质量发展大会部署,充分发挥数字政府对招商引资的支撑作用,进一步强化招商引资,优化投资环境,该局和广东省商务厅组织建设了“广东省招商引资对接平台”,近日在粤商通App上线试运行。

广东省招商引资对接平台是为全省各地打造的集约化招商引资门户,也是客商的“广东投资兴业宝典”。平台旨在汇聚全省的园区、地块、厂房及其主导产业、要素成本、配套设施等信息,建设动态更新的招商数据库和招商地图,减少市县政府、产业园区、投资企业、商会协会等工作中存在的信息不对称问题,服务客商高效选址,减少各方洽谈成本。

当前,平台试点发布了珠海市、梅州市、汕尾市、中山市、江门市、阳江市、肇庆市、韶关市翁源县、惠州市博罗县、茂名市高州市、揭阳市高新区等地区的招商项目、产业园区、地块、厂房等信息;投资方进入粤商通首页的招商引资专区,可速览招商地图、获得产业相关资源推荐,一键选址并提交投资意向等。

接下来,省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将会同相关部门在2023年10月前形成覆盖全省的招商数据库和招商地图,并建立省市联动、部门协作的平台运行管理机制,确保招商信息准确、投资意向响应及时,为广东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编辑:聂粤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