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海关助力“佛山制造”热销澳大利亚

来源:金羊网 作者:张闻、吴国晟、高榕璟 发表时间:2021-01-22 15:57
金羊网  作者:张闻、吴国晟、高榕璟  2021-01-22
佛山更落实原产地优惠政策,助力“佛山制造”热销澳大利亚。

羊城晚报讯 记者张闻,通讯员吴国晟、高榕璟报道:1月21日,记者从佛山海关了解到,2020年,佛山海关共签发各类出口货物原产地证书14.57万份,59.31亿美元,可为企业获得国外关税优惠2.57亿美元,其中,佛山更落实原产地优惠政策,助力“佛山制造”热销澳大利亚。

据了解,原产地证书作为享受进口国关税减免的重要凭证,佛山海关一直以来非常重视该项工作。利用企业联络群、热线电话、现场咨询等方式持续宣传原产地优惠政策,解读自贸协定新动态新要求,为企业提供从产品备案到证书申领“一条龙”服务;积极推进原产地证书业务电子化改革,帮助企业实现“零跑动、非接触、零等待”签证业务办理,全面提升办证效率。

“我们生产的燃气具大部分销往澳大利亚,办理原产地证书时只需在网上申请,通过智能审核和自助打印,一份证书就能顺利到手,实在太方便啦。”广东万和电气有限公司的业务人员称赞道。

2020年,佛山海关驻高明办事处签发中国-澳大利亚原产地证书836份,同比增长38.2%,涵盖燃气具、服装、调味品等产品,签证金额2587.99万美元,同比增长34.3%,预计可为企业减免进口国关税122.98万美元。

编辑: 宝厷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