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时390天圆满完成任务 中国(广东)第九批援加纳医疗队回家

来源:金羊网 作者:林清清、宋莉萍、查冠琳、王军飞 发表时间:2021-02-10 06:14
金羊网  作者:林清清、宋莉萍、查冠琳、王军飞  2021-02-10
当地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后,医疗队借鉴国内抗疫成功经验,制定适用于当地的疫情防控方案,得到中国驻加大使馆的全面推广。

欢迎中国(广东)援加纳医疗队队员回家仪式昨日举行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汤铭明 摄

羊城晚报讯 记者林清清,通讯员宋莉萍、查冠琳、王军飞报道:“回家的感觉最好!”中国(广东)第九批援加纳医疗队队长、广东省中医院大德路总院麻醉科主任石永勇9日在回答记者提问时红了眼眶,他说:“去年3月26日,我和另一位队员为一个小姑娘加班做手术,结果第二天接到医院通知,那天跟我们同台手术的一位本地医生确诊新冠肺炎。我当时的第一反应是,作为队长,我一定要把队员安全健康地带回家!”

据悉,由广州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广东省中医院)、广州市番禺区中心医院、广州市番禺区何贤纪念医院组建的中国(广东)第九批援加纳医疗队,自2019年12月28日出发,历时390天,在非洲加纳克服重重困难,出色完成医疗援助任务和集中休整,平安回到广州。昨日,欢迎回家仪式在广东省中医院举行。

石永勇介绍,在加纳的390天中,医疗队共为当地患者提供诊疗服务7489人次,为当地华人同胞提供诊疗服务2923人次,完成手术193台次,抢救危重患者24人次,中医特色诊疗683人次。

当地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后,医疗队借鉴国内抗疫成功经验,制定适用于当地的疫情防控方案,得到中国驻加大使馆的全面推广。

医疗队成为第一支由加纳政府和中国驻加纳大使馆分别颁发奖状的援加纳医疗队,医疗队被中国驻加纳大使馆授予“优秀领事协助志愿者单位”称号,成为国家卫生健康委予以通报表扬的“2020年援外医疗工作表现突出集体”。

编辑: 宝厷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