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交“夫妻档”的年夜饭:车厢中一起吃饺子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作者:许力夫 发表时间:2021-02-15 09:53
金羊网-新快报  作者:许力夫  2021-02-15
来自广西的佛山粤运公交车长覃重章夫妇决定用不一样的方式,来纪念这不平凡的一年。

公交“夫妻档”的年夜饭:车厢中一起吃饺子-新快网-新快报官方网站(明天报纸今晚看·能见报的博客)

新快报讯 记者许力夫 通讯员 岳韵萱 李智辉报道除夕夜是万家团圆的欢聚时刻。但对于公交车长来说,一家人共进晚餐是一种“奢望”,坚守岗位才是节日主旋律。来自广西的佛山粤运公交车长覃重章夫妇决定用不一样的方式,来纪念这不平凡的一年。

2月11日5:10,天还没亮,覃重章的妻子胡幼琼已经赶到了佛山粤运公交城西停保场。胡幼琼是广西贵港人,和丈夫覃重章是同乡,之前在电子厂做女工。2016年,在丈夫的鼓励下,她顺利取得了A1驾照和道路运输从业资格证,成为一名女车长。为方便工作开展,佛山粤运公交特别安排覃重章夫妇驾驶同一辆车做搭档,一个上早班,一个上晚班。今年春节较为特殊,他们的大儿子服兵役不能回家过年,夫妻俩也积极响应政府“留粤过年”号召,留在佛山过年。

12:30,胡幼琼驾驶的公交车到达郊边总站停稳,在等待车辆充电的短暂休息时间里,她用微信和丈夫覃重章通电话,“老公,吃饭了没?等下你早点过来祖庙接班,我去市场买些饺子皮今晚包饺子吃。”“得嘞!”覃重章在电话那头爽快地答应了。

今年是胡幼琼做公交车长后第三次在佛山过年。这一周轮到她上早班,丈夫上晚班,丈夫要差不多凌晨12点才能回到家,所以胡幼琼打算除夕当天早点下班回家,包些饺子拿到郊边总站和丈夫一起吃。“幸好今天下班早,市场还没收摊,还能买到饺子皮,非常幸运。”胡幼琼买到饺子皮后,便坐上公交车回家准备做年夜饭。

17:30,胡幼琼准时来到郊边总站等着丈夫,这是晚班的吃饭时间。没多久,覃重章就驾驶着118路公交车进站,路上车少,他比预定时间提早了回来,但胡幼琼还是抓紧时间拿着饺子上了车。今年的年夜饭,她特意包了三鲜和韭菜猪肉两种馅的饺子,“因为他爱吃三鲜,所以我特别多做了几个。”胡幼琼还给丈夫带了个大红苹果,寓意“平平安安”。两人在车厢中一边吃着年夜饭,一边通过手机和在老家的小儿子视频聊天唠家常。

谈及新年愿望,覃重章说,今年自己最大的愿望就是疫情早日得到完全控制,休假回家后带父母和孩子出去游玩,多陪陪家人。对于妻子胡幼琼而言,她今年的愿望就是丈夫每一天出车都能平平安安归来,一家人开心、健康地在一起才是最重要的。

编辑: 宝厷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