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孩子”结伴“出逃” 南海民警及时寻回

来源:金羊网 作者:周哲、周小见 发表时间:2021-03-10 21:06
金羊网  作者:周哲、周小见  2021-03-10
好在最后有惊无险,在民警的紧急寻找之下,两个“出逃”的小孩安全回到了家人身边。

羊城晚报讯 记者周哲、通讯员周小见报道:开学已有一段时间,但有的孩子还沉浸在放假的欢乐中不愿意上学。近日,桂城某托管中心两小孩居然结伴“出逃”,这可把家长和老师们都急坏了!好在最后有惊无险,在民警的紧急寻找之下,两个“出逃”的小孩安全回到家人身边。

3月2日下午,桂城派出所雷岗社区民警中队接到110警情,称桂城海辉路某店铺老板发现两名3岁左右的小孩在街上游荡,身边没有大人,怀疑走失。

民警吴明育迅速赶到现场,两名小孩在热心店铺老板的安抚下情绪已经稳定,并且能淡定地告诉民警自己的名字。可是问到其他信息时,他们却都挠了挠头,回答不上来。民警在走访周边群众无果的情况下,只能先将他们带回中队,并将情况上报指挥中心留意是否有家长寻找走失儿童警情。

很快,民警接到指挥中心通报的一宗两名小孩走失的警情,经核对,报失的两名小孩衣着特征与眼前的两孩童相符。民警随即联系家长,确认孩子身份。当听到孩子们安全的时候,电话那头的家长随即舒了一口气。

原来两个小孩是邻居,平时都在某托管机构上课。当天接近放学时段,3岁的大哥哥趁老师不注意便带着2岁的小妹妹背着书包溜出去玩耍。当托管老师清点班上人数时才发现少了两个孩子,于是马上报警求助,并联系家长急忙寻找。

最后,民警提醒家长和老师,要确实负起看护孩子的责任,避免小孩再次走失。

编辑: 宝厷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