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醉驾男子涉袭警罪被刑拘

来源:金羊网 作者:文聪 发表时间:2021-03-23 06:56
金羊网  作者:文聪  2021-03-23
据东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22日介绍,周某是东莞交警查办涉嫌袭警罪的第一人。

羊城晚报讯 记者文聪报道:发生交通事故后,不仅不配合调查,还动手殴打交警,醉驾的周某被警方依法执行逮捕。据东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22日介绍,周某是东莞交警查办涉嫌袭警罪的第一人。

3月5日21时13分许,东莞市东城区银门街利新大厦对出路段,周某骑乘无号牌电动自行车与李某驾驶的粤S5×××C号牌小型普通客车发生碰撞,事故造成两车损坏。

接报后,东莞交警东城大队事故处理民警到达现场并展开勘查。其间,李某现场向办案民警报称,发生事故后,自己被周某追打。

在处理事故过程中,办案民警发现醉酒后的周某情绪很不稳定,屡屡想动手打人。

对此,为避免周某伤及无辜群众,办案民警将周某独自隔开,并向周某多次提出警告。

周某情绪稳定后,民警现场要求周某配合调查,并询问了解事故发生情况。

调查期间,周某不但没有配合民警办案,还突然动手袭打民警,后被民警现场制服。

经检测,周某身体血液乙醇含量为252.2mg/100ml,属于醉驾后骑行电动自行车肇事。

在审查中,周某对其暴力袭击正在执行职务的人民警察的行为供认不讳。

目前,经东莞市第一市区人民检察院批准,周某因涉嫌袭警罪已被东莞警方依法执行逮捕,案件正在进一步处理中。

[相关链接]

“袭警罪”最高处七年以下有期徒刑

据了解,今年3月1日起,《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修正案(十一)》正式施行,“袭警罪”等新罪名单独设立。其中,暴力袭击正在依法执行职务的人民警察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使用枪支、管制刀具,或者以驾驶机动车撞击等手段,严重危及其人身安全的,处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文聪)

编辑: 宝厷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