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名广东籍烈士亲属找到了 22位烈士已找到亲属

来源:金羊网 作者: 发表时间:2021-04-06 07:41
金羊网  作者:  2021-04-06
100位烈士中,已有22位烈士的亲属信息确定被找到。

截至昨日,“为烈士寻亲”网络活动已为22位烈士找到亲属

羊城晚报讯 今年清明节期间,“为烈士寻亲”网络活动引发社会关注。在各地相关单位、媒体、网友的共同努力下,经退役军人事务部初核,截至4月5日9时,已为22位烈士找到亲属,还有多位烈士的寻亲线索在进一步核实过程中。

“当年,他们为了我们牺牲;现在,请为他们做一件事。”4月2日上午,退役军人事务部正式开通“烈士寻亲政府公共服务平台”,公布100位烈士的寻亲信息,向全社会征集线索。

截至4月5日9时,不到3天时间,“烈士寻亲政府公共服务平台”直接访问量超过50万人次,注册用户数超1.8万人,共收到网友提交线索数据442条,提交寻亲申请4490条。100位烈士中,已有22位烈士的亲属信息确定被找到。

确认找到亲属的烈士包括:段楠烈士、汤士伦烈士、李寿山烈士、苏精诚烈士、韩影烈士、靳升云烈士、吴泽光烈士、高泉生烈士、续延德烈士、常银春烈士、郭占鳌烈士、赵先有烈士、郝光华烈士、江国炳烈士、杨孝义烈士、柯贤昌烈士、周生全烈士、何湘林烈士、陶建光烈士、吾尔尔且烈士、周述光烈士、萧迅烈士。

其中,广东籍烈士有两名,分别是广东潮阳人吴泽光、广东梅县人萧迅,现均安葬于晋冀鲁豫烈士陵园。

(据人民日报)

编辑: 正龙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