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端远洋邮轮转入中国船籍 “维京太阳号”入境深圳

来源:金羊网 作者:宋王群、黄梓豪、王亚芬 发表时间:2021-04-08 06:27
金羊网  作者:宋王群、黄梓豪、王亚芬  2021-04-08
4月7日,在深圳海关所属蛇口海关的监管下,“维京太阳号”邮轮办理进境通关手续,正式入境靠泊蛇口邮轮母港。

羊城晚报讯 记者宋王群,通讯员黄梓豪、王亚芬摄影报道:4月7日,在深圳海关所属蛇口海关的监管下,“维京太阳号”邮轮办理进境通关手续,正式入境靠泊蛇口邮轮母港(见图)。

“维京太阳号”邮轮由招商维京游轮有限公司购买,是该公司最先进的海上邮轮之一,长228.3米、宽28.8米,总吨位4.78万吨,共有465个舱位,可容纳930名乘客。此前,该邮轮已由海关实施登临检疫,并在蛇口邮轮母港完成21天隔离,完成进境通关手续后,将移泊蛇口友联船厂完成维修、更换标志等作业。完成所有权转移后,将更名为“伊敦”号,正式转入中国船籍并交付使用,成为历史上第一艘挂“五星红旗”的高端远洋邮轮。

在海洋经济中,邮轮产业具有强大的经济吸附能力和拉动效应,能有力带动沿海沿江滨水经济转型升级,一直被业界誉为“海上黄金”。据介绍,“维京太阳号”入籍中国后,将优化邮轮航线,在严密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兼营国内国际双航线,有望填补国内市场空白,为培育本土邮轮品牌、扩大国内消费需求提供新动能。

编辑: 宝厷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