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秋冬深圳时装周开幕 打造全球首个“零碳”秀场

来源:金羊网 作者:沈婷婷 发表时间:2021-04-13 15:25
金羊网  作者:沈婷婷  2021-04-13
此次时装周将延续至19日。期间,作品大秀、商贸展会、高端论坛将掀起新一轮的全城时尚狂欢。

此次时装周将带来84场大秀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王磊 摄

深圳时装周开幕大秀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王磊 摄

羊城晚报讯 记者沈婷婷报道:8天、3大秀场、84场大秀齐聚深圳。12日,以“新生”为主题的2021年秋冬深圳时装周在深圳欢乐海岸OCT创意展示中心启幕。此次时装周将延续至19日。期间,作品大秀、商贸展会、高端论坛将掀起新一轮的全城时尚狂欢。

本次时装周秀场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登场。在线上,时装周以数字科技探索纯虚拟的商业时装秀,打造全球首个线上数字化“零碳”秀场。通过虚拟建模、三维材质扫描和AI渲染等一系列数字仿真技术,将秀款设计进行虚拟化和数字化呈现,建构出超现实的数字虚拟空间,实现全数字化“零碳”秀。大秀将通过5G技术在全球同步播出,打破传统时装秀的观看壁垒。

同时,本届深圳时装周还搭建数字化订货平台,通过对买手、赞助商、互联网头部流量等众多上下游核心资源的引进和整合,打造电商订货服务生态平台,实现传统时装周模式的迭代升级,助推深圳时装周线上线下深度融合和一体化发展。

据悉,本次时装周线下主会场位于深圳欢乐海岸,会场将设置3个国际标准秀场,总面积8000平方米,为期8天举办超过80场作品发布,同时联合深圳万象天地、中洲未来实验室、益田假日广场、海雅缤纷城、茂业天地等分会场共同举办70多场系列配套活动。

值得注意的是,为推动原创设计师品牌商业落地,2021秋冬深圳时装周特将Showroom升级为SZFW LAB(Showroom)品牌实验室。以往仅面向专业观众开放的Showroom,此次在深圳万象天地搭建起总面积超过1000平方米的设计师展示空间,集合粤港澳大湾区最具潜力的约50家品牌,打造湾区设计师品牌孵化和展示高地。这是国内时装周第一次以组委会为主办方在城市一线商业中心直面消费者,开创了时装周向更多人群开放的先河。

此外,本次时装周还将举行一系列专业论坛,力图提升中国时尚话语权,用专业态度向世界发声。其中,“中国时尚产业人才论坛”,将以“时尚赋能城市”为主题,探讨时尚产业教育的新思维、新模式、新技术;首届“中国——以色列时尚科技论坛”,汇集中国和以色列两国时尚科技头部企业,一起碰撞前沿思想、交流科技成果;“湾区可持续时尚论坛”将重点探讨全球化格局下时尚的可持续发展道路,研讨时尚产业可持续发展行动计划。湾区时尚产业数字化转型论坛,围绕时尚产业在数字化转型中的痛点和诉求,共同探讨产业转型升级的新路径新模式。

编辑: 宝厷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