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籍人士在粤开打新冠疫苗:对中国疫苗很有信心

来源:金羊网 作者: 发表时间:2021-04-14 06:33
金羊网  作者:  2021-04-14
多位港澳同胞和外籍人士接种后表示,中国的新冠病毒疫苗很安全,自己能接种感到很开心。

13日,外籍人士在南方医院白云分院接种新冠病毒疫苗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梁喻 实习生 单宇 摄

深圳:港澳同胞外籍人士接种新冠疫苗后表示——

对中国疫苗很有信心

羊城晚报讯 记者王俊报道:4月13日起,深圳按照“知情、自愿”原则启动在粤港澳同胞适龄人群接种国产新冠病毒疫苗工作。多位港澳同胞和外籍人士接种后表示,中国的新冠病毒疫苗很安全,自己能接种感到很开心。

据悉,香港大学深圳医院、深圳市罗湖区人民医院、深圳市南山区蛇口人民医院、深圳市宝安区人民医院(建安院区)、深圳市龙岗中心医院、中山大学附属第七医院(深圳)等7家医院成为深圳首批定点接种点。

在香港大学深圳医院新冠疫苗接种门诊,来自美国的Paul Dotta(杜鹏飞)接种时用“加油”的手势给自己打气。他告诉记者,自己已在深圳生活10年,很开心能在深圳接种新冠病毒疫苗。

来自香港的罗先生表示,“打疫苗肯定是选择国产疫苗,我对国产疫苗很有信心”。

接种新冠病毒疫苗需要收费吗?深圳市卫健委表示,凭内地公安部门制发的港澳居民居住证或内地医保参保凭证,可免费接种疫苗。在省内各类学校工作和学习的港澳籍师生,可参加所在学校组织的免费接种疫苗。已参加广东省社会保障医疗保险的外籍人士可免费接种。不符合免费接种条件的港澳同胞和外籍人士,自费接种疫苗,费用为100元/剂次。

广州:接种新冠疫苗后,不少外籍人士纷纷点赞

“整个接种过程只花了一分钟”

羊城晚报讯 记者符畅、通讯员云宣报道:作为广东在粤外籍人士新冠病毒疫苗第一批定点接种点,南方医院白云分院4月13日全面开放对外籍人士的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率先打出广州外籍人士新冠病毒疫苗第一针。不少外籍人士接种后纷纷点赞。

据悉,当天约有60名外籍人士参与接种,其中85%为英国籍人士,此外还有澳大利亚籍、加拿大籍等。这些外籍人士均参加了我国社保,可以享受免费接种,在预约成功后,只需持个人相关证件(如居住证或护照)即可登记接种。

记者在现场看到,外籍人士均按照医院的指引,有序进行登记、接种和留观。

Sidney是英国人,已经来广州八年了,现在是广州一所学校的体育老师。接种完成后,他告诉记者,自己感觉还不错,“我对中国的疫苗很放心,整个接种过程很快,大约只花了一分钟,医护人员的服务也很好”。

来自法国的Margaux说:“我很喜欢旅行,接种完成后,我就能去更多地方了,也方便我回法国看望我的家人。”

广州市白云区卫生健康局副局长钟智佳介绍,目前的疫苗供应数量由省里统筹分配,白云区基本做到“每日清零”。“我们根据每日放出的预约号进行接种,不分国籍,只要是通过预约系统成功预约的,都可以进行接种。”

编辑: 宝厷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