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战线》总编辑王刚:羊晚为媒体深度融合发展提供范例

来源:金羊网 作者:张豪 发表时间:2021-04-23 12:47
金羊网  作者:张豪  2021-04-23
此次研讨峰会为探寻全媒体时代主流媒体深度融合发展之道,提供了一个分享宝贵经验和真知灼见的舞台。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张豪

图/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林桂炎

今天(4月23日)上午,“融媒·问道”媒体深度融合发展研讨峰会在广州羊城创意产业园举行。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的嘉宾以及来自全国各地新闻学界、新闻业界、互联网传播业界、社会责任企业、文化创新企业的近百宾朋参加研讨峰会,问计深融之策,问道传媒未来。

“2021年注定是推进媒体深度融合发展的关键之年,更是乘势而上、大有作为之年。”会上,人民日报《新闻战线》总编辑王刚在致辞中说,此次研讨峰会为探寻全媒体时代主流媒体深度融合发展之道,提供了一个分享宝贵经验和真知灼见的舞台。

2020年9月,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关于加快推进媒体深度融合发展的意见》,要求深刻认识全媒体时代推进这项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推动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在体制机制、政策措施、流程管理、人才技术等方面加快融合步伐,尽快建成一批具有强大影响力和竞争力的新型主流媒体。

王刚表示,作为全媒体融合建设的践行者,羊城晚报报业集团与《新闻战线》杂志社联合策划,诚邀新闻业相关各界人士一道举办研讨峰会,通过论道交流,汇聚集体智慧,为实现主流媒体高质量发展、讲好中国故事贡献力量,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对于羊城晚报报业集团在媒体融合发展之路上的探索,王刚作出了高度评价。

他说,羊城晚报报业集团深耕岭南本土文化,做大做强现代文创产业集群,精心构建“云上岭南”文化博览会平台,拓展对外传播新空间,从一张报纸转变为具有鲜明岭南特色的新型现代文化传播平台,为主流媒体深度融合发展积累了许多宝贵经验,提供了一个成功的范例。 

编辑: 宝厷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