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世界旅游城市蓝皮书》发布,广州获评世界游客最向往的中国城市前三名

来源:金羊网 作者:刘星彤 穗文广旅宣 发表时间:2021-04-23 18:57
金羊网  作者:刘星彤 穗文广旅宣  2021-04-23
广州同时在中国城市游客满意度榜单中排名上升四位。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刘星彤 通讯员 穗文广旅宣

图/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

4月21日,中国旅游研究院院长戴斌在2021中国(郑州)国际旅游城市市长论坛上发布了《2021世界旅游城市蓝皮书》。该蓝皮书从旅游城市竞争力、文化丰度、商业环境、未来生活等多个角度,评选出世界旅游城市榜单,其中广州获选世界游客最向往的中国城市榜单前三名,同时在中国城市游客满意度榜单中排名上升四名。

记者了解到,近年来,广州市围绕打造世界级旅游目的地,积极开展文化旅游境外精准营销,主动输出广州文化,主要开展了以下几方面工作:

 1、 境外推广中心前移广州文化旅游宣传阵地。

2018年起,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与中国南方航空合作,建成20个广州文化旅游境外推广中心,覆盖全球5大洲17个国家,每年采取业界推介、媒体宣传等方式,向全球游客展示广州深厚的文化底蕴和丰富的旅游资源。

 2、 展会活动高调传播广州形象。

广州成功举办“读懂中国”广州国际会议、广州亚洲美食节等重要活动,积极传播广州文化,讲述广州故事。已成功举办28届的广州国际旅游展览会,邀请境内外旅游业界参展,2019年展会规模达3.6万平方米,吸引了55个国家和地区1042家展商参展,境外参展比例高达68%。

 3、 请客来穗擦亮“广州过年,花城看花”品牌。

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持续打造“广州过年 花城看花”春节文化旅游品牌,每年不仅前往境内外近20重点客源城市开展宣传推介,还邀请旅游知名人士家庭来穗过年,共同体验广州旅游和民俗文化。

 4、 境外社交媒体平台不断展示文旅资源。

依托推特(twitter)、脸书(facebook)、品趣志(Pinterest)和YouTube等境外社交媒体开展网络宣传,受众覆盖45个国家38种语言人群,广州文化旅游账户,阅读量连年创新高。

5、依托重要旅游合作组织加强交流合作。

广州不断加强同世界旅游联盟(WTA)、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WTCF)、亚太旅游振兴机构(TPO)、亚太旅游协会(PATA)等国际旅游组织交流合作,努力通过国际平台展示广州形象。

编辑:王俞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