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沙”和“湾湾”,沙湾古镇IP形象正式发布

来源:金羊网 作者:罗仕 番宣 发表时间:2021-04-23 18:46
金羊网  作者:罗仕 番宣  2021-04-23
4月23日上午,在广东音乐题材长篇小说——《赛龙夺锦》新书首发仪式上,沙湾古镇IP形象“沙沙”和“湾湾”正式发布亮相。 ...

文/图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罗仕 通讯员 番宣 

 作为中国历史文化名镇、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国家4A级旅游景区,有着800多年历史的沙湾古镇享誉海内外。4月23日上午,在广东音乐题材长篇小说——《赛龙夺锦》新书首发仪式上,沙湾古镇IP形象“沙沙”和“湾湾”正式发布亮相。  

据介绍,该IP是以鳌鱼为原型,头上长有鳌鱼角,嘴巴是鱼嘴龙牙,手上还有鳌鱼鱼鳍。一个名叫“沙沙”,一个名叫“湾湾”。其中,沙沙皮肤黝黑,发簪是一个毛笔头,拖着葫芦尾,反映的是沙湾的开笔礼文化;湾湾发簪是琵琶的琴头,寓意沙湾的广东音乐文化。 

 沙湾古镇IP设计宣传册介绍了该IP的相关故事:800年来,沙湾古镇一直是一块福地,从“湾中之沙”到良田万亩,传说这是得益于一对双生小鳌鱼的庇护。他们从海湾而来,一条游弋在留耕堂前的四方塘内,天天听着爽朗读书声,另一条摇摆在三稔树边的小池塘里,熏陶在私伙局的音乐声中。 

 后来,两条鱼儿都被古镇的灵气所染,化身为小书童。男童热情直爽,活泼好动,最喜欢随乡亲们耕种劳作,还爱流连卜卜斋读书学礼;女童懂事乖巧,能歌善舞,常常在三稔树下细品地道广东音乐。

 

编辑:王俞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