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第十一督导组副组长下沉阳江督导政法队伍教育整顿

来源:金羊网 作者:张璐瑶、粤政宣 发表时间:2021-04-24 07:58
金羊网  作者:张璐瑶、粤政宣  2021-04-24
阳江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市委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焦兰生陪同督导。

羊城晚报讯 记者张璐瑶、通讯员粤政宣报道:21日至22日,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央第十一督导组副组长刘振宇下沉到阳江督导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先后到阳江市公安局江城分局、市公安局海陵分局闸坡派出所、阳西县人民法院、阳西县调解中心等单位,实地督导检查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情况。阳江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市委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焦兰生陪同督导。

督导检查中,刘振宇对阳江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前阶段工作给予肯定。他强调,要坚持把学习教育贯穿始终,通过继续深化政治教育、警示教育、英模教育和党史学习教育,切实做到以学促查、以学促改、边学边改,引导政法干警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进一步夯实绝对忠诚纯洁可靠的思想根基。要把握好查纠整改政策,落实“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深入细致做好思想发动和政策宣讲,教育引导政法干警主动讲清自身存在的问题,激发自查自纠内力,发挥组织查处威力,提升专项整治效力,实现教育大多数、惩处极少数的效果。要紧紧围绕“六大顽瘴痼疾”,聚焦群众反映强烈、影响执法司法公信力的多发性、顽固性、系统性、典型性问题,最大限度减存量、控增量,不断完善政法队伍教育、监督、管理各项制度措施,推动教育整顿工作走深走实。要统筹抓好教育整顿和保安全、护稳定各项工作,切实为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和“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营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焦兰生表示,教育整顿工作开展以来,阳江市认真抓细抓实教育整顿各项工作,结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聚焦筑牢政治忠诚、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弘扬英模精神,不折不扣落实教育整顿各项任务。接下来,阳江将认真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委工作要求,严格落实中央督导组指导意见,坚决扛起政治责任,强化问题导向,全力抓好学习教育、自查自纠、组织查处、专项整治、机制建设等各项工作,推动教育整顿取得实效,为全国全省发展大局作出阳江贡献。

编辑: 宝厷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