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这个如仙境般的宝藏公园你知道吗?快来打卡!

来源:金羊网 作者:柳卓楠 邓勃 发表时间:2021-05-08 22:47
金羊网  作者:柳卓楠 邓勃  2021-05-08
近日,有着22年历史的黄埔公园历经一个多月的升级改造,全新亮相。

文/视频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柳卓楠 

图/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邓勃 

格桑花环绕1万多平方米的人工湖,湖边云雾缭绕犹如仙境;500多米的环湖绿道如蓝色绸带;6800平方米的文化广场上热闹非凡……近日,有着22年历史的黄埔公园历经一个多月的升级改造,全新亮相。

“我每天早上来这里跑步,晚上在这跳广场舞,环境很美!”正在黄埔公园内散步的黄女士告诉记者,10年前黄埔公园很破旧,蚊子老鼠很多,改造后变化非常大,“广场大了,绿化好了,人工湖旁边的云雾设置非常美,让人感觉很舒服,黄埔区给我们营造了一个很好的家,我们打心里高兴。” 

据悉,黄埔公园于1999年2月正式对外开放,是老黄埔片区最大的公园。公园总占地面积10.3公顷,绿化面积达8.5万平方米,水体面积6051.8平方米。

然而,已有22岁、步入“中年”的黄埔公园,开始显现出“老态”:树林密度大,市民锻炼活动区域小,缺乏特色鲜明、亮点突出的景观。

自今年3月20日开始,黄埔区住房城乡建设局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经过近1个多月的集中施工,黄埔公园人工湖扩建改造、广场扩建改造、环湖绿道建设等多项工作陆续完成,公园景观环境得到显著提升。 

记者沿着黄埔公园南北中轴线前行,环湖绿道犹如蓝色绸带,镶嵌在碧水边上,与绿树、湖水相得益彰。绿道一侧营造多处花境,格桑花、醉蝶花争相绽放,湖中央的睡莲花美轮美奂。湖中还安装景观雾化设备,营造出白雾缭绕的特色景观。

“我们运用了一些传统的造园手法,比如植物的培植、叠山、置石、理水等,同时还增加了声光气等现代化的造型元素,打造一个集观赏、科普、健身娱乐以及党史文化宣传教育于一体的综合性公园。”黄埔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副局长单宁伟表示,黄埔公园升级改造,是黄埔区构建公园生态“蓝圈”中的一个水景范本,未来将深化“一园一品”,持续对玉树公园、香雪公园、创业公园等7个公园的水体进行净化修复。  

编辑:王俞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