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接到诈骗电话想跟骗子周旋却被洗脑 警察撞门而入阻转账

来源:金羊网 作者:张璐瑶、梁建戈、袁榛阳 发表时间:2021-05-21 07:03
金羊网  作者:张璐瑶、梁建戈、袁榛阳  2021-05-21
近日,江门市公安局新会分局成功劝阻冯女士免遭“公检法”诈骗,避免了她近6万元损失。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张璐瑶 通讯员 梁建戈 袁榛阳

真警察冲到酒店,撞断门锁,一把夺过事主手中正在操作转账的手机,戳破假警官的骗局……近日,江门市公安局新会分局成功劝阻冯女士免遭“公检法”诈骗,避免了她近6万元损失。

接到诈骗电话

本想跟骗子周旋

不料被成功洗脑

5月19日,江门市公安局新会分局反诈中心民警向记者回顾了当时情形。4月14日中午,事主冯女士(女,47岁,新会人)接到一个自称是民警打来的电话,对方告知冯女士涉嫌非法洗钱。

冯女士的儿子曾经遭遇过网络诈骗,接到这个电话,冯女士一开始就意识到这是个诈骗电话。“她原本抱着跟骗子周旋的心理聊电话,没想到,骗子太能洗脑,她就陷进去了。”民警告诉记者。

突破冯女士防线的,是“警官”发来的一张“通缉令”。冯女士一看,“通缉令”上有自己的真实姓名、身份证号、家庭住址、身份证照片,便信以为真。

冯女士选择了自家附近的一间酒店入住,电话中,“警官”指引她将手机设置了呼叫转移,并称她的银行卡不安全,要将所有的钱集中在一张“安全”的卡上接受“调查”。

民警及时现身

撞断铁链破门入

夺下手机阻转账

这通异常通话被江门反诈小程序“邑安”监测发现。反诈中心民警告诉记者,冯女士曾经关注并注册过江门反诈服务号,注册之后,用户一旦接到诈骗电话,小程序就会发出预警。

冯女士的情况触发了高等级预警,值班民警立即电话核实情况,发现冯女士的电话已被设置了呼叫转移。于是,民警马上联系了冯女士的丈夫,并从她家附近的酒店入手查找,最终得知冯女士刚入住家附近某酒店。

接到信息,辖区派出所的民警马上赶往冯女士入住的酒店。没想到,到了房间门口后,冯女士怎么也不愿意开门,还对民警大喊:“你们不要进来,我正在洗澡!”

冯女士这么一喊,现场民警一下子愣住了。原来,电话中,“警官”跟她说:“你不要相信当地的警察,他们都是坏人,是‘黑警’。”

时间紧急,民警们找来酒店工作人员协助开门,没想到冯女士把门用铁链反锁了。千钧一发之际,民警果断撞开锁门的铁链,一把夺过冯女士手里的电话,成功阻止她转账。

“当时她还在跟假警察通话。”民警告诉记者,冯女士已经按照骗子指引,将资金都汇集到了一张卡上,并已经输入了银行卡号、转账金额,正要输入验证码之时,被民警一把夺下手机。“如果晚三五秒,这些钱就全没了!”民警说。

后来,在民警的耐心劝说下,冯女士才恍然大悟,意识到对方是冒充公检法的骗子。

编辑: 宝厷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