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场直击袁隆平院士遗体送别仪式,社会各界代表送别这位和蔼可亲的老人

来源:金羊网 作者:丰西西 汤铭明 发表时间:2021-05-24 21:28
金羊网  作者:丰西西 汤铭明  2021-05-24
此后每一缕升起的炊烟,都是飘自人间的想念。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丰西西(发自长沙)

图/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汤铭明(发自长沙)

5月24日上午10时许,“杂交水稻之父”、“共和国勋章”获得者袁隆平院士遗体送别仪式,在湖南省长沙市明阳山殡仪馆铭德厅举行。人们怀着沉痛的心情,向这位和蔼可亲的老人告别。

记者了解到,一大早,就有许多市民自发到明阳山殡仪馆,他们手持鲜花,来送袁老最后一程。

24日上午9时许,明阳山殡仪馆铭德厅门口,站满来自医疗界、农业界等多个领域的各界代表,他们中有的是袁老生前的工作伙伴,也有的是袁老亲友,更多的是敬佩他的人们。

国家杂交水稻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成都分中心(下称成都分中心)的刘女士,专程送成都过来参加袁老的遗体送别仪式。据了解,袁老曾多次成都分中心指导工作,“袁老爱吃川菜,对四川充满感情。”刘女士说,因为工作关系,她曾多次见到袁老,对这位平易近人的长者充满了敬意。这一次, 她代表中心来参加袁老的遗体送别仪式,希望能够告诉袁老,大家会继续专注于杂交水稻超高产攻关,把他的精神传承下去。

记者留意到,前来参加送别仪式的人群里,有数十名来自中南大学湘雅医院的医护人员,袁老逝世前在这里接受治疗。入院之初,袁老每天都会问医护人员:“外面是晴还是雨”“今天温度多少度”,这些都影响着杂交水稻的生长。人在医院,心系水稻,袁老带给医护人员们无尽的感动,这一次,他们也来到现场,送别这位可爱的老人。

在位于铭德厅不远处的明阳厅,依旧有来自各地的人们纷纷前来献花,深情缅怀袁隆平院士。

上午10时35分许,社会各界代表纷纷进入铭德厅,瞻仰袁隆平院士遗容,向这位可爱可敬的老人做最后的告别。铭德厅内,庄严肃穆,袁老仿佛在沉睡,人们眼里噙着泪水,心里万分悲痛。

时间悄然流逝。可大家却总希望时间慢一些,再慢一些,万分不舍送这位可爱可亲的长者远去。正如一位网友在网上悼念袁老时所说:“此后每一缕升起的炊烟,都是飘自人间的想念”。

敬爱的袁老,一路走好!

编辑:王俞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