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两男子掏鸟窝抓走23只国家保护动物鹊鸲,已被刑拘

来源:金羊网 作者:付怡 江啟明 邓远翔 发表时间:2021-05-27 21:30
金羊网  作者:付怡 江啟明 邓远翔  2021-05-27
警方提醒:野生动物不是掌中的可爱萌宠,市民群众切莫因一时兴起或粗心大意而触犯法律。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付怡 通讯员 江啟明 邓远翔

为保护好辖内生态环境,有力打击涉野生动物违法犯罪活动,广州从化警方经过缜密侦查、循线出击,侦破2起非法狩猎案,抓获2名犯罪嫌疑人,收缴23只疑似国家“三有”保护动物鹊鸲。

5月上旬,从化警方接到涉野生动物违法犯罪案件的线索后,迅速展开侦查。5月11日,民警前往城郊街开展突击清查行动,抓获犯罪嫌疑人凌某聪(男,35岁)、凌某胜(男,38岁,均广州从化人),并分别在其住所缴获疑似国家“三有”保护动物鹊鸲共计23只。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如实供述了于2020年4月至今多次以“捣毁巢穴”的猎捕方式,先后将5窝疑似鹊鸲鸟巢掏走,并把鹊鸲幼鸟饲养至今。

目前,犯罪嫌疑人因涉嫌非法狩猎罪,已被从化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警方提醒:野生动物不是掌中的可爱萌宠,市民群众切莫因一时兴起或粗心大意而触犯法律。

根据《广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野生动物保护管理工作的通知》,2019年1月1日至2023年12月31日,广东省内全面禁猎野生鸟类。

《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三百四十一条第二款规定:违反狩猎法规,在禁猎区、禁猎期或者使用禁用的工具、方法进行狩猎,破坏野生动物资源,情节严重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管制或者罚金。

编辑:木青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