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机场进港冷库启用 一次性冷链货物保障能力提升至百吨

来源:金羊网 作者:李天军 发表时间:2021-05-29 08:28
金羊网  作者:李天军  2021-05-29
该冷库启用后,深圳机场进港与出港冷库将实现分离运作,大幅提升深圳机场冷链货物保障能力。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李天军

26日,从印尼雅加达空运抵达深圳的一批鲜活水果货物,通过冷链驳运车运至深圳机场国际货站货库区中央冷库存储,标志着升级扩容后的深圳机场国际货站进港冷库正式顺利启用。该冷库启用后,深圳机场进港与出港冷库将实现分离运作,大幅提升深圳机场冷链货物保障能力。

据了解,新启用的进港冷库总建筑面积1450平方米,分为食品库、鲜活库和药品库,内部容积超过2550立方米,可根据不同温控货物特点,实现-20℃至25℃的恒温储藏功能。在满足防疫要求的前提下,冷库最多可一次性保障冷链货物约60吨。此前可保障40吨冷链货物的冷库将改为出港专用,由此实现进出港冷链货物分离运作,深圳机场国际货站一次性保障冷链货物能力将由原来的40吨提升至100吨。

机场国际货站相关负责人介绍,中央冷库采用了先进的远程监控系统,实现了库内各个位置全覆盖实时监控,操作人员可以通过手机端查看货物从机坪到入库的全程动态,保证每一批冷链货物各个环节可监控可追溯。

编辑: 宝厷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