番禺区部分区域暂停餐饮单位堂食 相关店铺都张贴了停止堂食通告

来源:金羊网 作者:汪曼 发表时间:2021-06-03 23:28
金羊网  作者:汪曼  2021-06-03
记者对番禺区部分餐饮店铺进行走访后发现部分餐饮店铺临时开通了外卖服务,相关店铺都张贴了停止堂食通告。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汪曼

实习生 王文杰

6月2日,广州市番禺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通告称,即日起在石壁街、洛浦街,南村镇南村社区、梅山村、坑头村区域范围内:所有餐饮服务单位(含饮品店、小吃店、早餐店等)暂停大厅堂食服务,可提供到店自取、网络或电话等外卖订餐服务,可采取独立包房(每房限1桌,每桌不超过10人,不得拼桌)为散客供餐。禁止一切聚集性用餐活动(含自办宴席)。

通告公布后,各餐厅落实情况如何?对餐饮店铺有无影响?记者对番禺区部分餐饮店铺进行走访后发现部分餐饮店铺临时开通了外卖服务,相关店铺都张贴了停止堂食通告。

记者发现,在番禺区南村镇南村社区、梅山村、坑头村区域内的餐饮店铺均在门口张贴了停止堂食通告,并设有外卖领取处。在食阅里(南村店),当记者以此时店内没有其他顾客为由,询问是否可以单人堂食时,店长拒绝了这一要求,并表示管理部门交代过不能留客人堂食。

此外,在奥园天地美食汇,每家店铺门口都张贴了“佩戴口罩”、“健康通行登记(葵花码)”的提示。店铺内,店铺服务人员都规范佩戴口罩。就餐前,顾客都佩戴着口罩。不少顾客告诉记者,自己有收到相关信息推送,会支持店铺防疫工作,配合登记、测温、扫码。

编辑:空明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