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动检测点”、党员齐上阵……广州天河区长兴街核酸检测还有这些亮点

来源:金羊网 作者:鄢敏 张尚丰 发表时间:2021-06-07 22:29
金羊网  作者:鄢敏 张尚丰  2021-06-07
积极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凝聚多方力量。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鄢敏 通讯员 张尚丰

图/通讯员提供

近日,广州市天河区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在长兴街,积极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凝聚多方力量,截至目前已有108874人次参加核酸检测。

“喂,你找到测核酸的点了吗?走到前面看到有一面党旗就是那里了”一位社区志愿者在电话里,这样指引她的邻居。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启动后,长兴街11个社区的18个检测点都挂上党旗和党员突击队队旗。红色的旗帜在检测现场高高飘扬,指引群众找到方向。

入户动员

落实检测点人员、安排物资、培训信息员……长兴街迅速组建党员突击队,所有党员干部下沉到各个检测点支援,实时了解现场采样进度,协调处理各种紧急事件。

与此同时,社区党员和“两新”党员第一时间报名,协助开展核酸检测工作。200余名党员志愿者穿上马甲、佩戴袖章,坚守在每个检测点。他们耐心地指引群众填报信息、核实二维码、维持秩序,让居民更加方便、快捷地进行采样。

为做到应检尽检,不漏一户一人,党员志愿者拿着小喇叭走进居民楼,告知检测的时间和具体位置。此外,他们还给行动不便的老人、孕妇和幼儿安排了绿色通道,增设家门口的“流动检测点”。

一线人员工作到深夜

除了核酸检测点的一线人员,后方还有提供保障的工作人员。他们忙着统筹物资、运送协调,奔波在各个检测点之间,步履不停。最忙的时候,负责订餐的预备党员小刘运动步数超过两万。

不留名群众送来的爱心奶茶

由于这次核酸检测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全体人员都是加班加点工作。他们的辛苦被居民看在眼里,有些不留名群众送来了爱心外卖,还画上“送你一朵小红花”表达感激之情。

编辑:木青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