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吸之间传播档案文化!广州市国家档案馆推出档案文创口罩

来源:金羊网 作者:符畅 马微微 发表时间:2021-06-08 21:53
金羊网  作者:符畅 马微微  2021-06-08
因疫情防控需要,广州市国家档案馆暂停团体预约参观。等疫情之后,团体参观可免费获赠纪念口罩。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符畅 通讯员 马微微

6月9日是第14个国际档案日,围绕今年国际档案日的宣传主题——“档案话百年”,同时为了展示广州人民众志成城、同心战疫,共同守护美好家园的广州力量和广州精神,广州市国家档案馆精心设计制作,推出一款档案文化创意口罩。

据介绍,口罩的设计理念来源于广州市国家档案馆二期大楼南立面大型花岗岩浮雕《凤凰之光》,是著名雕塑家唐大禧先生的作品。

浮雕以传统文化艺术纹样构成凤凰,象征光辉灿烂的华夏文明;以民族民间艺术为内容组成浮雕带,将东方文化各种元素以百花齐放的形式浓缩于此。

本次档案文创口罩设计将传统文化与档案文化深度融合,坚持“用档案说话,让文化传承”,旨在揭开档案工作的神秘面纱,零距离走进群众、走进大众生活。以档案文创口罩为载体,受众更广也更接地气,让档案文化融入到生活的点点滴滴,在呼吸之间传播档案文化。

记者了解到,因疫情防控需要,广州市国家档案馆暂停团体预约参观。等疫情之后,团体参观可免费获赠纪念口罩。

编辑:木青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