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司机滞留高速封控区 记者民警救急送食物

来源:金羊网 作者:马灿、王文杰 发表时间:2021-06-09 06:57
金羊网  作者:马灿、王文杰  2021-06-09
6月8日,在广州南丫收费站附近的谢先生收到了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托民警送来的快餐和矿泉水,连声道谢。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马灿、实习生王文杰报道:“食物收到了,谢谢你们,感谢媒体和民警的关心!”6月8日,在广州南丫收费站附近的谢先生收到了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托民警送来的快餐和矿泉水,连声道谢。

当天上午,记者接到了谢先生的求助电话。他表示,前一天早上,他开车从荔湾区回黄埔区,不料遇到封路,滞留于高速公路,“十几个小时没有吃东西,现在头有点晕。”

采访中,谢先生告诉记者,他是湖南人,想吃辣的。上午11时,记者带着食物,立即驱车前往谢先生所在地点。

按照谢先生的定位,导航显示为广州南丫收费站。然而,记者到达后却未看到他。现场,得知记者的来意后,收费站多名工作人员与记者一起寻找求助人。“可以确认他在封闭封控范围内,也就是对面那头,肯定上不了高速,你们想过去也要有通行证才行。”该收费站有关负责人表示。

考虑到求助者久未进食,担心其身体状况出问题。于是,记者拨通了110。接警后,荔湾公安分局中南派出所吴警官很快与记者见面。简单了解情况后,吴警官说,没有报备和通行手续的,进去了就出不来,“所以,你们也只能在封控区外等候”。

最终,记者将食物交给吴警官,由他带给谢先生。于是,就出现了文章开头一幕。

经了解,家住黄埔的谢先生前几天到荔湾区拉货,没想到开车回家时遇到了荔湾区交通管制,回去的路都已封闭。

警方提醒广大市民群众:为阻断病毒传播,营造良好的抗疫氛围,遵守当前的疫情防控措施既是义务也是责任。

羊晚抗疫求助热线:020-87776887

编辑:正龙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