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一考生入场前发现忘带身份证,民警“两手准备”补办证件

来源:金羊网 作者:张璐瑶 施桂鸿 发表时间:2021-06-09 22:36
金羊网  作者:张璐瑶 施桂鸿  2021-06-09
为民警点赞!

文/图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张璐瑶 通讯员 施桂鸿

6月9日下午14时许,高考最后一科开考前,广东实验中学越秀学校考点的考生小何发现自己的准考证和身份证都落在住处,忘带过来,急忙寻求考点门口的执勤民警帮助。

此时距离截止入场时间只剩30分钟,在考点执勤的广州市越秀区公安分局华乐派出所教导员黄丹丹获悉后,立即安排应急民警驾驶摩托车接送小何赶往住所取证件。

仅用5分钟,民警就把小何送到住所,但证件并没有找到,小何更慌了。

民警立即将情况报告考场安保指挥部,指挥部回复:“回来考场,证件都补办好了!”

原来,现场安保团队为了预防万一,在送考生回住处寻找证件的同时,就安排在考场执勤的人口大队民警冯国贤核查考生身份信息,并通知派出所出具身份证明,再及时将身份证明送到考场。

听到这个好消息,小何吃了颗定心丸。14时20分,民警送小何回到考场,细心的民警为满头大汗的小何擦掉汗水,并鼓励他高考加油!小何连声道谢。

14时22分,小何顺利走进考场参加考试。

编辑:木青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