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美教授速写抗疫第一线

来源:金羊网 作者:朱绍杰 发表时间:2021-06-10 07:08
金羊网  作者:朱绍杰  2021-06-10
近日,不少艺术工作者发挥自己的才艺特长,用心、用情为抗疫出一份力。
市民与一线抗疫工作者的形象栩栩如生 受访者供图

羊城晚报讯 记者朱绍杰报道:2021年5月至今,广佛两地先后发生新冠疫情。两地政府快速反应,果断采取措施,组织两市过千万居民进行核酸检测,阻断病毒传播,体现了广佛两地同心同力抗击病毒的决心。近日,不少艺术工作者发挥自己的才艺特长,用心、用情为抗疫出一份力。

5月31日起,广州美术学院全体师生进行了两次核酸检测,教授张弘刚好在昌岗校区组织研究生论文答辩与毕业展览布置,也参与了检测。他以广州市民配合医务人员核酸检测为主题创作了系列速写作品:有在大雨中排队等候检测的市民,有战斗在一线的医务人员和志愿者……

这不是张弘第一次以速写形式,记录描绘抗疫第一线的现场。2020年年初武汉疫情期间,出生于武汉的张弘凭借记忆和电视画面,创作了速写组画《武汉战疫·城里城外》,引起广泛关注。

张弘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纪录手稿迅速的描绘、鲜活的表达、及时的传播与互动使之不可替代。历史上,广东不少老一辈的艺术家在创作中体现出他们在重大事件面前的责任与担当精神。张弘表示,以画笔表现重大事件,是艺术家应有的担当和责任感,也是艺术家的天职与情怀。

编辑: 宝厷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