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蜜与世界分享!广东荔枝全球品鉴走进美国旧金山

来源:金羊网 作者: 发表时间:2021-06-12 09:44
金羊网  作者:  2021-06-12
广东荔枝在国外多项宣传推广活动带动下,打开了国际新市场,产品已出口北美洲、欧洲等多个国家和地区。

岭南佳荔,走向世界。“广东荔枝全球分享品鉴会——美国旧金山站”活动于美国当地时间6月10日(北京时间6月11日)举行,来自美国艺术、美食、媒体等领域的国际友人及华人华侨逾百人齐聚品荔枝、享甜蜜。广东荔枝在国外多项宣传推广活动带动下,打开了国际新市场,产品已出口北美洲、欧洲等多个国家和地区,促进了中外农业交流合作,“广东喊全球吃荔枝”在海内外得到广泛回应。

广东荔枝“果语”传播甜蜜

美国艺术大厨现场演示广东荔枝水果雕刻艺术,推出12道“给荔菜品”,分享烹饪食谱和烹饪技巧,品鉴活动内容丰富。“广东荔枝是荔中之王,我们惊喜地发现,荔枝在菜品里的运用灵活多变,百搭而独特。”美国杂志《中餐通讯》负责人在接受新华网记者采访表示,从果盘、冷饮、酒品到鸡尾酒,从沙拉到寿司,从酱汁到主菜,从汤品到甜品,从小吃到烘培,荔枝的特质将菜品衬托得更完美。

此前没吃过广东荔枝的美国旧金山前市长威利·布朗品尝完荔枝沙拉,赞不绝口。美国加州前众议员朱感生品尝新鲜荔枝及荔枝果冻后认为:“广东省是中国农产品丰富的鱼米之乡,荔枝是广东享誉国际的水果,能在美国吃到新鲜广东荔枝,十分有口福,希望广东荔枝全球大卖。”

广东荔枝作为岭南文化符号,成为联结中国人民与各国友人的甜蜜使者,藉“用荔枝表达爱”的果语,推动农产品品牌传播,促进广东农业进一步开放。

打造世界级农产品品牌

举办中国广东荔枝全球分享品鉴会、建立广东荔枝国际大数据系统、征集全球代言人宣传广东荔枝,发起“广东喊全球吃荔枝”话题……一项项“给荔”举措多元化传播广东荔枝文化,有力提升了广东荔枝国际知名度和影响力。

“以荔为媒,在国际上讲好广东荔枝故事,是响应党中央关于加强我国国际传播能力建设号召的有效举措。”广东省农业农村厅厅长顾幸伟表示,全省农业农村部门要以荔枝国际化推广、荔枝“走出去”作为小切口,推动产业大变化,让更多老百姓能“听到、看到、买到、吃到、爱上”广东荔枝。

品牌走出去带动产品走出去。广东大力拓展国际市场新销路,探索打造“广东荔枝”世界级农产品品牌创建模式。在产品经济向品牌经济转变的时代,广东荔枝打好产业、市场、科技、文化“四张牌”,扎实推进“12221”农产品市场体系建设工作,已具备产业领先优势与产品竞争实力。广东将通过培育一批荔枝出口基地和出口企业,合力拓展海外市场,同步推进广东荔枝世界品牌打造。

广东以出口标准倒逼荔枝质量水平提升,提升国际竞争力。近两年,广东荔枝出口数量不断提升,出口国家每年都有所增加,今年已出口到美国、英国、加拿大、法国、德国、荷兰、瑞典等多个国家和地区。中荔集团董事长陈耀华表示,按照“标准化生产、产业化经营、品牌化营销、市场化运作”的要求练就荔枝出口“真功夫”。丝路之鹰中非贸易(珠海)有限公司董事长宽夫海伦认为,广东荔枝清甜可口,在非洲拥有良好的市场前景,将努力把广东荔枝卖到肯尼亚、南非、尼日利亚等国家和地区。

截至6月上旬,广东荔枝采收进度近50%,行情稳定。接下来将高位推动打好“下半场”,落实“我为荔农办实事”,持续办好“广东喊全球吃荔枝”活动,大力度在国内外开展矩阵宣传,拓展销区市场,应对形势变化,进一步挖掘中外商贸合作潜力,为广东乃至全国农产品走出去提供经验。

编辑: 宝厷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