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隔两年,广州这个合唱团再次问鼎世界级合唱大赛

来源:金羊网 作者:李焕坤 发表时间:2021-06-13 22:41
金羊网  作者:李焕坤  2021-06-13
这是小海燕合唱团自2019年获世界合唱大奖赛两项世界冠军之后,再次问鼎世界级合唱大赛,勇夺双冠军。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李焕坤 通讯员 罗雪莲

6月13日晚,记者获悉,在刚刚落下帷幕的2021世界合唱节线上合唱比赛中,广州市海珠区少年宫属下的广州小海燕合唱团获童声合唱二组(16岁或以下)及民歌合唱组两个组别的金奖第一名,成功晋级总决赛并获得“评审团大奖”和“最佳演绎大奖”。这是小海燕合唱团自2019年获世界合唱大奖赛两项世界冠军之后,再次问鼎世界级合唱大赛,勇夺双冠军。

据悉,2021世界合唱节由世界青少年合唱艺术家协会主办,评审团由来自中国、意大利、美国、俄罗斯、南非、加拿大、英国、挪威、瑞典、波兰、新西兰、韩国等世界各地的50位世界顶尖合唱艺术家组成,来自全球30多个国家的200多支优秀合唱团参加童声组、混声组、民歌合唱、现代合唱等13个组别的角逐。

受全球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本次合唱节采用线上合唱比赛的形式,要求参赛视频必须在2021年1月1日后录制,且一次过拍摄不允许做任何后期剪辑,真实呈现比赛现场状态。

小海燕合唱团凭借日本作曲家松下耕作品《闪耀》和中国青年作曲家温雨川改编的苗族民歌《春》;著名作曲家刘晓耕教授作品《纳西古调寻》、著名作曲家张朝的《春天来了》这四首技巧性极高,极富音乐张力,地域风格鲜明,情感表达细腻的合唱作品获得初赛16岁以下童声合唱组和民歌合唱组最高分,以两个组别冠军身份进入决赛,最终由全球50位顶尖评审评选为“评审团大奖”和“最佳演绎大奖”。

据介绍,广州小海燕合唱团成立于1978年,是“全国优秀合唱团”、首批“广东省5A级合唱团”“广州市优秀合唱示范团队”“广州市高水平艺术团”。合唱团音色纯净优美,和声清澈悦耳,歌声清纯甜美,风格丰富多变,情感表现细腻。曾受邀出访欧、美、亚洲以及港澳、台湾等多个国家和地区。在国际文化交流基金会世界最佳1000个合唱团排名榜中位列25岁以下儿童及青少年合唱组别第二名,民谣组别第三名,综合成绩排名第八。

编辑:空明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