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次核酸检测后 广东实验中学高三学子获准回家了

来源:金羊网 作者:蒋隽 发表时间:2021-06-14 07:43
金羊网  作者:蒋隽  2021-06-14
经过十几天的封闭后,广东实验中学800多名完成高考的高三学子获准离校回家了!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蒋隽

13日上午,经过十几天的封闭后,广东实验中学(以下简称“省实”)800多名完成高考的高三学子获准离校回家了(见上图,学校供图)!

5月29日一早,省实高中校区所在地——广州荔湾区东漖街升级为中风险地区。按照疫情防控要求,高中校园进行封闭管理,所有校内人员不得离校。300多名高三老师和后勤人员第一时间自愿返回学校陪伴学生。高考结束后,根据防疫要求,留校师生继续封闭。

13日上午,同学们收拾好行李,登上30多辆大巴车。大巴车统一开到低风险区域后,家长们接走孩子。同学之间、师生之间依依惜别,约定来日再见。

按照相关防疫要求,学校在封闭区域(含中高风险地区,下同)、封控区域(含中风险地区,下同)内的,住校师生家庭居住地在封闭、封控区域外的,5月31日后,师生在校住宿封闭管理连续计算达14天、连续4次核酸检测为阴性的,可采用严格的点对点方式从学校转运回家,按属地防疫要求,严格居家隔离观察7天。

据了解,封闭在省实高中校区内的师生已经做了8次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编辑: 宝厷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