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检察机关提前介入南沙番禺妨害传染病防治案件

来源:金羊网 作者:董柳 发表时间:2021-06-14 08:13
金羊网  作者:董柳  2021-06-14
12日,广州市南沙区检察院、广州市番禺区检察院相继依法提前介入辖区内发生的妨害传染病防治案件。

羊城晚报讯 记者董柳报道:12日,广州市南沙区检察院、广州市番禺区检察院相继依法提前介入辖区内发生的妨害传染病防治案件。

根据广州市南沙区检察院的通报,家住南沙区珠江街嘉安花园小区的张某、鲁某夫妇,因未主动向所在社区申报曾去过中高风险地区,引起新冠肺炎传播严重危险,南沙警方已对二人涉嫌妨害传染病防治依法立案侦查。南沙区检察院目前依法提前介入张某、鲁某夫妇涉嫌妨害传染病防治一案。

根据广州市番禺区检察院的通报,家住番禺区大石街北联村的祝某某,隐瞒曾与确诊病例接触以及到过疫情高发区的事实,后被确诊新冠肺炎,因涉嫌妨害传染病防治,已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番禺区检察院依法提前介入祝某某涉嫌妨害传染病防治案。

提前介入是检察机关派员参加侦查机关对重大、疑难、复杂案件的侦查活动,并对证据调取、事实认定、法律适用和侦查行为的合法性提出意见和建议的一项制度。刑事诉讼法和《人民检察院刑事诉讼规则(试行)》对该项制度作了规定。

编辑: 宝厷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