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沙将管控区129名孕产妇纳入健康管理提供产检服务

来源:金羊网 作者:张豪、余丽颖、余旭纯 发表时间:2021-06-14 08:13
金羊网  作者:张豪、余丽颖、余旭纯  2021-06-14
南沙妇幼计生中心已将辖区封闭、封控管理区域的129名孕产妇,纳入健康管理。

羊城晚报讯 记者张豪,通讯员余丽颖、余旭纯报道:日前,记者从广州市南沙区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简称“南沙妇幼计生中心”)获悉,为做好管控区域内孕产妇的就医需求,南沙妇幼计生中心已将辖区封闭、封控管理区域的129名孕产妇,纳入健康管理。

南沙疫情出现后,部分地区实施封闭或封控管理,区域内的孕妇无法自行前往定点医院产检。南沙妇幼计生中心副主任、妇幼保健院副院长杨文姬介绍,通过社区居委会摸查、“穗好孕”平台登记,初步摸查南沙区封闭、封控管理区域共有129名孕产妇,现已纳入管理。

据了解,南沙妇幼计生中心通过电话随访掌握和评估孕产妇目前的状况,根据孕周和高危状况分批预约安排产检,并通过建立专门的工作群,加强医院、社区联动协调,全力保障母婴安全。

6月10日,南沙区妇幼保健院产科团队对急需产检的孕妇进行了第一轮产检及评估。该团队的医生和护士前往封闭、封控区域,上门为11名孕妇提供产检服务,进行胎心监护等辅助检查。他们穿着防护服、戴上胎监仪,在不同楼栋间穿梭,有时要一口气爬上6楼。

“我们同时也会根据产检日期派出产科医护人员到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驻点,为孕产妇提供孕期保健服务。”南沙妇幼保健院产科主任皮晓珍介绍,社区驻点产检将严格落实“一人一消毒”措施,孕妇可提前与社区医生预约到场产检。

针对需要进一步送院检查的孕妇,南沙将启动转运机制,按闭环管理要求转运到区妇幼保健院就诊。临近预产期的孕妇,可经产科医生评估后,转运至区妇幼保健院待产。

杨文姬表示,接下来南沙妇幼计生中心将继续收集管控区域内孕产妇的基本情况,与镇街公共服务办协调联动、匹配查漏,同时督促各社区加强管控区域内孕产妇的孕产期随访工作,做好孕产妇的情绪疏导工作。

编辑: 宝厷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